党代表有话说①丨贵阳清镇市代理市长吴永康:坚决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为贵阳贵安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贡献清镇力量

发布时间:2021-12-24 10:2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21日,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贵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清镇市代理市长吴永康接受贵阳日报融媒体中心专访。

  吴永康表示,清镇处在贵阳贵安的桥头堡,有良好区位;因红枫湖这口水缸,有良好生态;因职教兴城,有丰富人力;因铝矿量大,有丰富资源。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牢牢把握“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数字活市、人才兴市”这个主题,聚焦“四化”和“强省会”这个主战略,牢固树立强经济首先强产业、强产业重点强工业、强工业聚焦强制造业的理念,坚定不移走好工业强市之路,紧扣“六抓”深入推动新型工业化,聚焦“一主一特”产业,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主攻方向,围绕工业园区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

  同时,将进一步规范矿业开发秩序及商砼、来料加工市场,按照“三线”叠加、“一区三园”优化提升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和布局,完善“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建立“五长”联动机制为项目和企业提供资源互动、科技创新、金融服务、人才培养等各项服务,全面做好供水保电、土地资源等要素保障,大力发展再生铝、铝合金工业型材加工,紧紧围绕补链关键企业、链条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以产业链招商、以标准厂房招商、以商招商,加快铝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有力推动企业→产业→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生态圈价值链构建成型。坚决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忠诚干净担当,为贵阳贵安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贡献清镇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吴鸿媛 昌金鋆 杨晓伟 代宇 陆青 陈智帆 安勇毅)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