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有话说③ | 梁显泉:构建“15分钟健康医疗服务圈”,提升群众看病就医及预防保健的获得感和满意指数

发布时间:2021-12-24 10:2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21日,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贵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梁显泉接受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的专访。

梁显泉表示,建设贵阳“15分钟健康医疗服务圈”,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升城市品质”、打造“15分钟生活圈”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社区卫生服务,提升群众在就医看病和公共卫生服务方面获得感、幸福感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未来几年,贵阳市卫生健康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推进“15分钟健康医疗服务圈”建设工作。一是聚焦网络建设。按照“优化布局、填平补齐、方便群众”的原则,稳步推进6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服务站建设,构建“功能全、质量好、服务优、群众满意”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二是聚焦能力提升。围绕“强人才”这一核心,紧抓全科服务和中医药服务“两个突破口”,通过系列措施综合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逐步实现群众“小病在社区就诊、大病回社区康复”的目标,助推分级诊疗制度落实,缓解群众“排队久、看病烦”等矛盾。三是聚焦服务优化。通过加强“互联网+健康医疗”、拓展延伸基层服务功能、创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等手段,为群众提供综合的连续的全周期健康服务,让社区卫生服务更具“厚度”、更有“温度”,真正成为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常青 吴鸿媛 昌金鋆 杨晓伟 代宇 陆青 陈智帆 安勇毅)

  编辑:李平平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