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16:3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电路板属于什么垃圾?面包属于什么垃圾?污损垃圾袋属于什么垃圾?12月23日,记者在高新区天一国际广场看到,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党支部正联合区内企业贵州顺元蛋壳城矿碳中和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拿着不同垃圾种类的卡片向附近企业职工做分类演示,吸引了周边众多企业职工、餐饮业员工、物业人员驻足观看、参与。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垃圾分一分 筑城美十分”,共发放宣传手册、小礼品各200余份,旨在服务贵阳市“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引导天一国际广场周边的企业职工、餐饮商户对生活垃圾分类有更进一步的了解,鼓励大家成为垃圾分类行动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

  当天,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来往职工发放《贵阳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宣传手册的同时,还通过问答小游戏的形式,用不同垃圾种类的卡片向大家做垃圾分类演示,参与答题的观众既了解了如何正确归类不同种类垃圾,还获得了主办方准备的分类垃圾袋、含厨余垃圾有机肥的盆栽植物及洗衣粉等实用小礼品。

  此外,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走进天一国际广场美食城,面对面向餐饮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赠送垃圾分类宣传礼品,引导商户签订《贵阳市民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承诺自觉做好厨余(湿)垃圾、其他(干)垃圾、可回收物及有害垃圾的分类,提高商户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参加活动的企业职工、商户纷纷表示,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强化了很多实用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是一种新时尚,学习相关知识很有必要,自己将自觉在工作生活中践行垃圾分类,并把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教给身边人。

  据介绍,今年以来,高新区已针对公共机构、小区居民、企业职工开展户外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12次,并走进辖区居民小区开展“一对一”入户宣传,确保垃圾分类知识全覆盖。下一步,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党支部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发动各基层党支部齐参与,引导各党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助力生态贵阳建设。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蕾)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