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泉湖街道今年以来开展集中志愿服务200余次

发布时间:2021-12-23 15:5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21日,记者从贵阳白云区获悉,泉湖街道持续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辖区文明和谐社会氛围浓厚。今年以来,已举办公益活动20场,开展集中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

为营造更加优良的交通秩序,泉湖街道志愿者们走过辖区的大街小巷,对横穿马路的行人、不让行人的车辆、不遵守交通信号灯乱走的过街行人进行文明劝导,劝导大家文明出行,杜绝违章,保障个人人身安全。

生活环境整治方面,志愿者们组织多场环保活动,手持扫帚、铁钳等清洁工具,将辖区卫生死角、背街小巷里的落叶、杂草、纸屑等影响市容市貌的垃圾进行全面清扫,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为增加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志愿者们进家入户,积极开展“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家园”主题宣传活,引导居民群众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街道还结合辖区实际和群众需求,在基层常态化开展了讲故事、学经典、习礼仪、听讲座、清家园等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的参与者有机关党员干部、辖区居民群众、社会团体等,每次活动都深受群众的喜爱,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街道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中的志愿服务活动,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街道干部职工和辖区居民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活动都十分积极。”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任王丹表示,截至目前,已举办公益活动20场,开展集中志愿服务200余次,张贴和发放相关宣传海报和手册60000余份,惠及群众5万余人次。

(钟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