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约谈提醒校外培训机构7家

发布时间:2021-12-23 11:2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净化教育培训市场,连日来,贵阳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11月20日至12月21日,共检查校外培训机构7家,约谈提醒校外培训机构7家,责令拆除违法户外广告4处,暂未发现其他收费违法行为。

工作中,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广告发布和收费监管行政指导会,发放《关于严格执行校外培训机构收费政策的提醒告诫书》和签署《贵阳市白云区校外培训机构广告发布承诺书》,提醒各校外培训机构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向校外培训机构提出收费行为工作要求。

该区加大日常检查巡查力度,确保各类广告牌和网络平台等不刊登、不播发校外学科培训广告,查处发布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家长焦虑的其他广告行为。不得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内开展商业广告活动,不得利用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变相发布广告。

同时,该区突出重点加强收费检查,重点对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存在不明确公示收费标准,或者存在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等价格欺诈行为等行为开展专项检查。目前,暂未发现收费违法行为。

下一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与教育等主管部门协调配合,持续抓好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同时,也提醒广大家长,在自身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进行维权处理。

(陈兴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