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长江禁捕工作专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22 16:1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扎实推进贵阳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涉渔行为,严把非法捕捞源头关,保护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12月20日下午,云岩区长江禁捕工作专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云岩区农业农村局会同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对云岩区小关湖和辖区内渔具经营门店开展了巡查和禁用渔具联合整治执法行动。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计出动执法车辆3辆,人员9人。本次行动首先在小关湖开展巡查,对附近居民进行“十年禁捕”工作宣传。随后来到未来方舟的渔具店,查看渔具进货台账、销售记录及各类在售渔具,查看是否存在销售禁用渔具的行为。在联合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经营者进行了“十年禁渔”和渔业法律法规宣传。

  下一步,云岩区禁捕工作专班将持续严厉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行为,加强巡查次数,严厉打击销售禁用渔具行为。加强捕捞渔具管理,减少禁用渔具流入市场,从源头上遏制非法捕捞,推进渔业水域生态文明建设。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