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心声|杨波: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为“强省会”五年行动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助力

发布时间:2021-12-22 15:45   来源:知知贵阳  

  12月21日,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会后,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采访了市党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波,倾听他对未来五年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愿景的“心声”。

  市党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 杨波: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和“强省会”五年行动重要部署,聚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落实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指出问题的整改,加快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强省会”五年行动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助力。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筑牢长江、珠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集中力量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全国人大执法检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等督察检查指出问题的整改,围绕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农村环境、环境风险防控、节能降碳等方面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持续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严格落实“三线一单”要求,严把项目准入关,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提升绿色制造水平。深入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推行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总之,在“十四五”时期,我们将全力推进“生态立市”战略,持续牢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力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好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贵阳,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再出新绩。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