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东风镇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2 15:4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记者日前从乌当区东风镇了解到,今年以来,东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统筹辖区20个各村(居)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倡导辖区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革除陈规陋习,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院坝会、入户宣传等形式向群众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耐心向居民解读移风易俗的意义,鼓励大家摒弃不良的社会风气,杜绝铺张浪费,树立节约节俭的思想观念,在宣传过程中特别针对中小学生进行了宣传,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移风易俗、文明生活、全民共享的理念。围绕移风易俗主题,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大家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群众宣传有关移风易俗的法规政策,深入普及移风易俗的意义,引导群众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倡导文明节俭之风,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

同时,通过新媒体平台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政策法规、倡议书等,将移风易俗纳入村(居)民约,并将村(居)民落实移风易俗情况纳入社保、低保、家庭积分、文明家庭建设等范畴予以规范。截至目前,共发动志愿者30余人次,开展宣传活动20余场次,向群众发放倡议书8000余份,解答相关政策法规2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移风易俗的思想意识,全镇乡风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