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泉湖街道为辖区残疾人送辅助器具上门

发布时间:2021-12-22 12:0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以后我出门就方便多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和帮助啊!”这是泉湖街道为辖区肢体2级残疾的居民鲁大哥送辅助器具(轮椅)上门的一幕。为改善残疾人的日常生活能力,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12月20日,街道社会服务部为辖区残疾人上门发放了辅助用具,包括轮椅、拐杖、座便器等,实实在在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中的不便,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按照“从残疾人的特殊需求出发,量体裁衣,实行个性化服务”的原则,街道通过前期的入户需求调查,摸清了辖区残疾人辅助器具的需求底数,将一件件“量身定制”的辅助器具送到残疾人手中。街道工作人员现场为残疾人安装好辅助器具(轮椅、拐杖等),并耐心地为残疾人讲解如何使用和注意事项,真正把“量体裁衣”式的精准服务送到残疾人家中,满足了辖区内残疾人“个性化”和“实用性”的要求,受到了残疾人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除了向他们送上辅助用具外,工作人员还向他宣传残疾人相关政策,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近况和两项补贴发放等情况,鼓励他们继续坚强勇敢地面对生活,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街道将一如既往地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此次发放辅助器具,不仅方便了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也在辖区营造了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钟华 周洪斌)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