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全民禁毒防线!贵阳白云区泉湖街道“五个深化”推进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2 12:0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效果,着力筑牢全民禁毒防线。12月以来,泉湖街道通过“五个深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设摊宣传、禁毒流动课堂等,将禁毒声音传播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提高了辖区群众对于毒品的认识和警惕性,营造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一是深化社区居民禁毒知识覆盖。泉湖街道以12.1“世界艾滋病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开展集中禁毒宣传教育,12.8在人流量较大的艳山红步行街开展主题为“扫除毒品危害 造福千秋万代”禁毒流动宣传教育活动,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当前国际禁毒形式、新型毒品的种类、如何防范等知识技巧,让禁毒意识常伴脑中。

二是深化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力度。青少年禁毒工作是重中之重,12月9日上午,泉湖街道联合泉湖派出在辖区云城国际中学小学部(永茂小学)组织200余名师生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禁毒法制、防诈骗宣传讲座。通过真实案例,从法律、个人成长层面向学生讲解吸毒的危害,进一步提升他们对毒品的防范之心,增加对毒品的预防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

三是深化街道职工识毒防毒能力。12月13日,泉湖街道组织干部职工在二楼大会议室开展了毒品预防教育培训会,鼓励职工学习禁毒相关知识,认清毒品危害,积极履行法定义务,主动参与禁毒,踊跃检举揭发各种与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营造单位浓厚宣传氛围。

四是深化家庭齐心参与禁毒斗争。12月8日泉湖街道联合绿涌爱心志愿者协会进家入户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将禁毒宣传辐射进千家万户,讲解毒品对家庭、个人造成的危害,引导广大家庭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正确人生观,鼓励广大家庭争当禁毒的新时代公民。

五是深化场所抵制毒品侵害能力。12月20日,泉湖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宾馆、酒店、网吧等重点场所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毒标示标牌,对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知识,进一步筑牢辖区防毒网,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尚敏)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