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反映电梯有问题!贵阳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赶往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22 12:0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5日,云城尚品区域有业主代表反映,当地的两个小区电梯存在问题,对居民出行影响较大。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接信息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往现场,针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专项检查。

当天,针对第一个小区业主反映的“按钮不灵敏、曾发生过滑梯事件”等问题,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到现场积极与小区物业方及第三方维护保养公司取得联系并追溯确认。经查,该小区电梯按钮在设计上存在一定缺陷,在对按钮边缘处施加过大的力道,可能出现按钮卡住无法回弹的情况,且其中两台存在不平层的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令物业方及时进行校准,并建议物业方强化爱护电梯、爱护公共设施的宣传力度,督促居民共同维护电梯使用环境。而滑梯事件发生于前一家维保公司进行维护保养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在今年8月份日常检查中已督促物业方更换维保单位,并对电梯逐台进行了检查维修,本检查中未发现明显滑动、晃动等情况,电梯运行状况平稳。

次日,区市监局前往第二个小区,针对业主反映的“该小区5号楼、22号楼电梯存在多次不明原因暂停使用”情况进行核实。工作人员对电梯维护保养记录、配件采购记录、维修记录、机房进出记录等文件以及维保方的管理APP、视频、图片等印证资料检查后发现,该小区5-1号梯今年有3次底坑进水记录,22-3号梯今年发生过一次钢丝绳磨损断裂。在现场交流后得知,电梯日常维护保养检查以及电梯故障维修时,物业方未进行公告,且未对警示标志作出区分,居民无法分辨电梯是否故障。对此情况,区市监局积极与物业、维保公司进行交流,建议物业负责人加强与业主的对话交流,要求其在电梯维护保养或维修时,及时在明显位置张贴公告,并设置警示标志,合理安排维护保养时间,提高居民生活便利度。

经过检查和交流,提升了物业服务人员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化解了物业和业主之间关于电梯使用的矛盾,有效提高市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刘天兴)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