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1 10:46   来源:乌当区融媒体中心  

  为不断拓宽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渠道,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近日,乌当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现场体验活动,将食品安全检测车“开进”超市,对群众“点”选的食品进行现场快速检测,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图片

  活动现场,多名群众来到检测车前,将自己采购的食品(食用农产品)进行送检。工作人员对每个样品进行登记、编号、处理,再通过专业设备对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常规项目进行了食品快速检测,实现了食品安全快检技术与老百姓“零距离接触”。当天群众送检的食品样品,农药残留和亚硝酸盐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图片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是该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识,有利于形成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乌当区市场监管局将强化监管力度,继续做好全区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需求。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