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泉湖街道开展“小桔灯”亲子阅读公益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1 09:21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白云区泉湖街道在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小桔灯”亲子阅读公益读书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在老师循循善诱的讲解下,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阅读了绘本读物《小猪变形记》,阅读过程中老师还不时地提出有趣的问题,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回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图片

  筑梦书屋老师 陈羞婵:亲子阅读把阅读变成孩子生活的一部分,能有效地拉近家长与孩子的心理距离,是家长与孩子情感交流最有效的一种方法。筑梦书屋最主要的是培养孩子的自主性,让他们主动阅读、主动思考、主动探索。

图片

  读完了绘本读物,趁着现场的热烈气氛,老师又将绘本里角色的画像分发给大家,引导家长们和孩子一起画画,增进彼此间的感情。

图片

  泉湖街道居民 何蕾:平时在家里,感觉阅读比较枯燥乏味,因为没有阅读经验,我们不知道怎么去和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在这里,除了能学到与孩子有效沟通的方式方法,还能让孩子学到更多的知识,非常感谢社区举行的亲子阅读公益读书活动。

图片

  小朋友 余诗雅雯:非常开心参加“小桔灯”亲子阅读公益读书活动,我以后会常来。

图片

  据了解,“小桔灯”亲子阅读项目是由贵州省妇联发起,旨在广泛推广亲子阅读理念,教育引导大家重视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减少留守儿童数量,推动幸福家庭、和谐社会建设。泉湖街道所属新时代实践所下辖9大项目之一的护苗成长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广泛开展“小桔灯”亲子阅读,引导辖区更多家长注重家庭教育,增进父母与子女的感情,培育向上向善力量。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