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乌当区医保局:“六应六尽”为“基本医疗有保障”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12-20 14:1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记者12月20日从乌当区医保局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通过“应优尽优、应减尽减;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报尽报、应办尽办”,认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为方便参保群众,乌当区医保局努力提高业务经办效率,优化办事流程,减轻群众负担,全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将医保经办业务全部整合到乌当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对各窗口人员实行统一调配,对办理事项统一业务流程、统一业务办理;优化医保办事程序,认真梳理涉及医保业务29项经办事项,逐项优化每项服务事项的办事流程,通过开展互联网﹢相关工作,全面提升医保服务质量;开展医保窗口标准化建设,畅通咨询、投诉举报渠道,提高窗口服务满意度。

同时,乌当区医保局全面落实医保便民惠民政策,及时完成全区脱贫人口的资助参保及动态调整,实现应保尽保。在动员参保的同时,全面落实脱贫人口参保资助,2021年资助金额60.95万元;对其他特殊群体参保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2021年医疗救助资金2306人60.34万元。精准落实“三重医疗保障”政策,特殊困难群众在市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均能够享受“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让患者全面享受优质服务,全面提升就诊结算体验。

为发挥医保在乡村振兴的保障作用,乌当区医保局合理保障参保人员待遇,对因各种原因导致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没有现场报销医药费用的,及时实行手工零星报销,及时为群众排难解忧。2021年以来,在城乡居民医保服务方面,拨付定点医疗机构、乡(镇)街道医保经办机构补偿费用5165.66万元;在城镇职工医保服务方面,受理网上推送门诊慢病患者836人,审核通过810人……按照“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理念,竭力抓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为乡村振兴“医疗有保障”保驾护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