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贵安高峰镇完成3600亩香葱种植

发布时间:2021-12-20 10:1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2月17日,记者从贵安新区高峰镇获悉,目前,该镇已完成3600亩香葱种植任务。

  结合贵阳贵安5万亩蔬菜保供基地规划,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的“菜篮子”、助力贵安新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贵阳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在高峰镇和马场镇新建5600亩香葱种植示范基地,其中,高峰镇的种植任务为3600亩。为尽快完成香葱种植任务,该镇于今年4月举行香葱种植部署会,明确了各村的种植任务。

  白岩村是高峰镇带头种植香葱的村子之一。该村党支部书记余家贵介绍,为了让香葱产量高,村里专门邀请专家来讲解排葱种植的行宽、沟渠深度以及种苗放置间距、数量等技术要点,预计每亩地可产香葱4000多斤。“香葱成熟后,将采取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的方式,确保农户稳定获得收入。”余家贵说。

  接下来,高峰镇将在重要农时节点,对农户开展春播春种、春防、病虫害防治等指导服务,注重蔬菜种植提质增效,切实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蔬菜产业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