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经济工作和社会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8 21:2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18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经济工作和社会组织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宁宇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确保民生持续改善,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突出对标对表,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发展态势。要突出目标导向,紧密结合贵阳贵安实际,科学合理确定明年经济增长主要目标,更好引导市场预期、增强发展信心,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要突出市场主体,加大对“四上”企业的帮扶支持力度,多措并举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夯实发展动力。要突出项目建设,着力抓好项目储备实施,做细做实做深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要突出营商环境,强化配套服务供给能力,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施策,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真正打响“贵人服务”品牌。

会议强调,社会组织是有效的“减压阀”和“稳定器”,是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重要力量。要强化党的领导,牢牢扭住党建这个“牛鼻子”,不断提高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领导的有效覆盖,确保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作用发挥,围绕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促进社会组织有效承接便民服务、养老照护、公益慈善、文体娱乐等公益性活动,推动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强化综合监管,加大内部治理力度,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实现社会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发展,更好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咬定目标、全力冲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顺利收官,为明年打下扎实基础。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聚焦工业、投资、消费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全力抓好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市场主体培育、债务风险防范等工作,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