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8 21:2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18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宁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定位中国社会主义文艺的地位和作用,科学提出和解答了中国文艺面临的一系列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根本命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文联、作协组织及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多出优秀作品,讲好贵阳故事,不断推动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谱写“强省会”新篇章提供有力文化支撑。

会议强调,要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文艺作品生命线在于质量的要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断提升作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要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聚焦文化产品、文化创作、文化阵地,深入挖掘阳明文化、红色文化、三线文化、民族文化、生态文化等文化资源,找准文化创作切入点,建好“一网一号三刊”文艺阵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持续升级的文化需求。要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文联、作协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动员各方面文艺工作者投身党的文艺事业,各级党委要加大文艺创作扶持力度,不断扩大高质量文艺作品供给。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站位,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和政策意识,全面深入持久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作出贵阳贵安贡献。要突出中心,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紧扣“强省会”行动找准工作结合点,加快发展民族医药产业,推动民族乡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发展中草药种植、民族特色食品等产业,全域推进民族文化旅游业,不断推动全市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要突出创新,把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一批叫得响、有市场的民族文化品牌。要突出服务,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充分尊重优秀传统习俗,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持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