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贵安服务保障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8 10:1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1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贵安服务保障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举一反三,找准问题症结,坚决抓好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郑国宁、张吉兵、熊国玺、冉斌、林刚、宋旭升发言。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昂参加。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马宁宇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关键举措,是对贵阳贵安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体检”。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整改落实督察反馈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问题整改的实绩实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马宁宇强调,责任必须到位,厘清责任边界,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区(市、县)责任、部门责任和乡镇村责任,对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实行“双台账”管理、“双销号”落实,准确掌握群众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认识必须到位,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懈怠思想,不折不扣做到赶赴现场快、认定核实快、整改落实快、回复回访快、追责问责快,层层传导压力、层层传导责任。排查必须到位,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和信访件“回访”不满意件,全面开展问题排查整治,做到全覆盖、零盲区。整改必须到位,深入现场察实情、抓整改,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有力有序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落实。督查必须到位,健全调度机制,强化信息报送,形成工作闭环,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问责必须到位,对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以强有力的追责问责,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贵安新区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