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治堵献一策⑭|关于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市民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1-12-17 16:5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对于维护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具有重要作用。近来,不少市民通过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对贵阳市一些拥堵路段的隔离护栏提出建议,交管部门也根据各点位具体情况,认真作出分析和回应。

图源 视觉中国

——“建议完善隔离护栏防止违停!”

手机尾号为2933的市民留言:“保利三期到保利花二小的辅路总是因为道路两旁的违停车辆导致拥堵缓行,一些大型车辆一直停在那里,会车时根本无法让行,有时要堵20分钟。之前路中间安装了隔离护栏,但只安装了一半,建议完善隔离护栏防止违停致堵。”

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花溪区分局:经现场核实,从保利花二小至保利三期路段为小区联络线,不属于市政道路,受道路名称及标志标牌的限制,交警暂时不能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我分局已建议区政府相关部门增设中心隔离护栏,渠化道路,杜绝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同时,我分局会加强巡逻,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

——“水东路能否打开护栏增加调头点?”

手机尾号为6891的市民留言:“乌当区水东路中间设置的护栏位置不合理,调头要绕非常远。调头车绕远路,排队,导致高峰期更拥堵,建议增加一些调头点。”

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区分局:水东路为双向四车道,车辆在该路段调头易造成交通事故,经实地调研,为保障道路安全,区政府职能部门在该路段设置了中心隔离护栏。该路段几个红绿灯路口均可调头,如果打开护栏增加调头通道,会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感谢市民对交管工作的支持与建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欧阳春城)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