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治堵献一策⑫|解决乌当区这两个堵点,市民建议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1-12-17 16:5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针对乌当区部分拥堵路口、路段,近日,不少市民通过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留言,分析原因并提出具体建议。对此,乌当区有关部门已着手分析研判,将采取相关措施积极解决。

图源 视觉中国

——“建议禁止调头或左转”

手机尾号为7598的市民留言:“乌当区保利公园及保利紫薇郡门口,早晚高峰时段双向车道长期堵车。建议高峰时段禁止车辆在航天路龙广路口调头或左转,让车辆行驶到景云山桥下调头。”

乌当区:接到市民反映后,我区高度重视,经现场核实,龙广路口到景云山距离近3公里,禁止调头或左转就失去了路口的意义。

针对交通拥堵的问题,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分局已按程序请示更改龙厂路口交通组织方案,拟将左转及调头车道前移,减缓拥堵。感谢市民的建议。

——“建议限时通行、拓宽道路”

手机尾号为4875的市民:“我是乌当区大坡路小区居民,铁腕治堵以来,大坡路交通拥堵得到一定缓解,但是早高峰时期仍然较为拥堵,原因是大坡路左转至新添大道的车辆排队时间较长。

建议:1.将乌当区政府后门连接当代贵州杂志社的道路改为限时通行,通行时间限定为早上07:00—09:00。2.将恒大雅苑后门至中天花园的乡村道路进行拓宽改造。3.从远期来看,建议将城市魔方至北二环的道路打通,让小区车辆可以直接进入北二环。”

乌当区:针对限时开放乌当区行政中心内部道路连接天眼传媒和航天路事宜,正积极与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分局、市生态环境局乌当分局等部门协调,主要涉及道路交通指示灯、行政中心道闸系统改造、车流量增加后是否对安装在区行政中心的国家环境监测站产生影响等问题评估,待制定合理方案后实施。

乌当区行政中心至天眼传媒道路部分存在地基下沉现象,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分局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到现场鉴定车辆通行安全性。同时,乌当区正在筹备大坡路扩宽改造工作,以此解决市民出行道路拥堵问题。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欧阳春城)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