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调研永乐乡土地利用规划、农村“五治”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7 10:39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6日,区委书记黄成虹赴永乐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调研永乐乡土地利用规划、农村“五治”及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安排部署,坚持科学规划引领,扎实推进农村“五治”,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凝心聚力把乡村振兴抓实抓好抓出特色。

  当天,黄成虹实地调研永乐乡,详细了解永乐乡土地利用规划,沿村庄道路边走边看,了解农村“五治”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统一规划布局,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突出品质风貌提升,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切实保护好自然生态环境,奋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图片

  调研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永乐乡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永乐乡土地利用规划、农村“五治”及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会议现场

  • 黄成虹强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农村“五治”为主抓手,持续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更好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要坚持规划先行,明确发展思路定位,汇聚群众智慧力量,结合实际科学谋划,永乐乡发展资源丰富、山水景色宜人,要在发展中进一步彰显地方风貌特色,提升农村人居品质。

  • 要做实农村“五治”,分类摸清底数,全面了解需求,严格建房管控,切实提升乡村风貌;抓好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推动“三水同治”,坚决保护好水源生态;把握标准、尊重民意,进一步提质升级乡村厕所;开展生动鲜活宣传,坚持有效分类减量,促进农村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优化完善村规民约,着力整治陈规陋习,培育良好乡风、淳朴民风和优良家风。

  • 要严格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压紧压实责任,平稳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进一步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助推乡村振兴。

  • 要树牢安全意识,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永乐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各村支部书记及第一书记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