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2022年一季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6 15:1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深入推进贵阳贵安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确保春节元旦期间群众生活欢乐祥和,12月15日,贵阳贵安2022年一季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商务局、市公安局等市级11个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责部署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节假日监管重点,研究确定2022年第一季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具体抽查事项清单及抽查计划,届时将对全市白酒生产企业、年夜饭备案企业、烟花爆竹批发及运输企业、大型商超、客运场站、油库、汽车市场销售企业等重点领域开展联合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市场监管理念和方式的重大创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内在要求,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各部门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加强沟通联系,齐抓共管,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实现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

会议要求,“双随机、一公开”作为监管的基本手段,创新监管理念、改革监管方式、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监管效能,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统一领导,联动配合。要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有效凝聚监管合力,确保“两节”期间监管工作有序有力推进,积极推动全市形成“政府主导、部门牵头、联合推进、共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明确责任,强化落实。要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科学实施抽查检查,通过公开、公正的方式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并根据实际情况随机匹配执法检查人员,实时动态跟进联合抽检工作推进情况。加强调度,形成合力。要切实加强对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调度,加强监管风险分析,推进实施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强化抽查检查结果公示运用,对抽查发现的违法失信行为依法实施联合惩戒,形成有力威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婧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