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泉湖街道长山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知识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6 14:2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加强健康科普宣传教育,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意识,增强防病能力,丰富家庭获取健康科普知识渠道。12月16日上午,泉湖街道长山社区在辖区长山路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知识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人口健康知识宣传册》及印有“关爱女性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科学防控疫情,文明实践同行”等宣传句子的宣传品等。同时,为群众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结核病防治知识、流行性感冒等常见疾病和国家有关惠民政策的宣传,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强化健康理念。除此之外,在平时的工作中,长山社区还成立了家庭健康指导员,积极向居民群众推广健康知识进万家微信小程序,通过绑定指导员账号定期向居民群众推送健康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的健康科普能力。另外,为切实做好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增强辖区居民的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积极向群众宣传秋冬季疫情防控知识,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册等,叮嘱居民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尽量不要出远门,注意平时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遮掩口鼻等,提醒大家珍爱生命、关爱他人、也保护自己。

活动当天,向群众发放各类宣册300余份,发放宣传品100余份。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预防传染病的意识,普及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强化了健康理念,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健康生活氛围,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钟华 黄元秀)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