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党建共建·护航青春·拒绝网贷”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12-16 14:2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15日,白云区“党建共建·护航青春·拒绝网贷”宣传活动在白云区职业学校举行。相关专业人员走进校园为该校100余名师生开展拒绝不良网贷宣传,引导学生增强金融风险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学生权益和校园稳定。

活动中,金融机构专业人员以“警惕不良校园贷,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的危害、不良网贷识别、建立良好征信等方面向师生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近年来大学生因身陷非法“校园贷”背负巨额欠款甚至酿成悲剧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增强辨别意识,抵制“低利率”诱惑。同时,专业人员还结合银行工作实际分析了“电信诈骗”中常见的钓鱼网站、虚假兼职、伪基站等作案手段,建议同学们防范金融诈骗,理性谨慎保护好个人信息,提高反诈防范能力。此次讲解以案说法、生动鲜活,赢得了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健康、理性的消费观,养成自立自强、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