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贵阳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6 10:3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2月15日召开。

市委委员36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了胡忠雄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同意将《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十届委员会报告》和《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提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审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贵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决定》;决定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2月20日至23日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宁宇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开启新百年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新时代新气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新奇迹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的政治意识、高度的政治认同、忠诚的政治品格、强烈的政治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世界意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转化为推进“强省会”、走好“赶考路”的实际行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学深悟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真正做到一体学习、全面领会、入脑入心。要强化落实落地,奋力在政治建设上达到新高度,在理论武装上展现新境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开创新局面,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取得新成效,在维护稳定上展示新作为,在管党治党上彰显新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要强化宣传宣讲,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深入机关、农村、企业、学校、社区开展宣讲,注重把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讲清楚,注重把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讲清楚,注重把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清楚,注重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讲清楚,注重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讲清楚,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全会指出,市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十届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与全国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忠诚履行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市委十届十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落实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落实“八个狠抓”“六个新突破”“五个走前列、作表率”的要求,政治建设有力有效,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城镇品质全面提升,生态优势更加彰显,改革开放创新活力迸发,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为奋进“十四五”、推动“强省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即将召开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事关贵阳贵安改革发展大局的一次盛会。大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确立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进行全面部署安排,进一步组织和动员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扎实严谨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扬民主,严格纪律要求,选出一个好班子、形成一个好报告、绘就一个好蓝图、营造一个好会风,共同努力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开成一个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一个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

全会号召,贵阳贵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同心同德、拼搏进取,为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