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黄河路街道协调多部门开通小区公交车 居民出行不再难

发布时间:2021-12-16 10:1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为解决群众的“出行难”问题,近日,花溪区黄河路街道万科金域华府开通3路公交车,每天6:30到20:30往返36趟为沿线小区居民提供服务。

  据了解,万科金域华府B区共有1718户6000多名常住居民,由于小区依山而建,道路坡度较大,小区居民每天步行到最近的公交站大约需要20多分钟。“过去几年,我们出行大部分都是依靠万科地产的摆渡车,但今年10月,因种种原因,摆渡车停运。我们每天出行都不方便。”小区居民说。

  为了解决居民的“出行难”问题,花溪区黄河路街道组织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议,进行分析研判。在经开区党政办、经开区建管局、黄河路派出所、经开区城市营运集团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由经开区城市营运集团按照收费服务的方式,为小区居民开展客运服务,万科地产物业全力配合该线路的正常营运。

  “有了3路公交车,我们回家再也不用爬大坡了。”家住花溪区黄河路街道万科金域华府B区的居民谢旋说,3路公交车往返于地铁站、菜市场、医院、学校,他们彻底告别多年“出行难”的问题。

  (通讯员 任雪萍 侯斯文)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