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带你开启都市漫游之旅

发布时间:2021-12-16 10:15   来源:观山湖融媒体中心  

  路线一:观山观湖路线

  城中有山水 移步即换景

  以山、湖、林为主的观赏之旅

  慢下来感受都市漫游

图片

  路线详情:东林公园——观山湖公园——喀斯特公园——牛角坡——百花湖风景区——九龙山森林公园

  第一站:东林公园 

  鸟鸣澜、拈花谷、枫香林、庭前柏等八大景观,跨湖玻璃吊桥、环湖步道,与毗邻至今300多年历史的东林寺相得益彰。

  第二站:观山湖公园

  与城市同名的原生态公园,“城市绿肺”,白鹭、灰鹭等78种鸟类在此栖息,可以和平时难得一见的鸟类亲密接触;秋日银杏廊道、蓝日迷宫都是绝佳拍照之地,环湖约6公里跑道休闲漫游。

  第三站:喀斯特公园

  青灰的岩石之上,一线天、石林飞瀑、滴水观音、金蟾献宝等景点各具特色,园中道路蜿蜒,嵯峨秀石千姿百态,拥有独特的喀斯特景观,是贵阳城市会客厅和难得的“城中盆景”。

  第四站:牛角坡

  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向上,俯瞰日落的最佳观赏点之一。

  第五站:百花湖风景区 

  百花湖中一串串小巧、秀丽的无名小岛,“翠湖清波映星星,星光灿烂照青山”。

  第六站:九龙山森林公园

  在风光秀丽的百花湖镇深处,九龙山一望无际,因巨大起伏的山脊像九条巨龙奔腾而得名。公园内空气清新、景色优美,是贵阳市面积最大的绿色林带。

  (制图:杨瑶 杨正漪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