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全力抓好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发布时间:2021-12-15 14:4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贵安办理落实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市委副书记陶平生,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刘本立、熊国玺、冉斌、林刚、宋旭升发言。

胡忠雄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贵阳贵安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体检”,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契机。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和为民办实事的角度来认识和看待此次督察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抓好督察指出问题和群众信访投诉问题的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举措,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努力在生态文明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胡忠雄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双责、双台账,强化属地、部门责任意识,建好用好属地、部门责任落实两本台账,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要深入现场核实,把到现场、察实情作为问题整改的基本任务和重要前置条件,进一步加强问题分类梳理和分析研判工作,通过党员干部的力量下沉促进贵阳贵安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要深入群众访谈,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途径,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精准制定整改措施,既要确保各类环境突出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又要坚决避免问题整改简单“一刀切”。

胡忠雄强调,要严格限时办结,对标对表各项督察整改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不断建立和完善信访问题核查责任制和销号责任制,确保整改工作保质保量有序推进。要严格监管执法,依法推动企业主动承担全面履行保护环境、防治污染的主体责任,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要严格追责问责,持续加大问责力度和程度,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刚性约束,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安新区各乡(镇、街道),贵阳贵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