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委书记付涛:从严从紧扎实推进交办信访案件办理 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发布时间:2021-12-15 14:40   来源:清镇发布  

图片

  12月14日,清镇市委书记付涛到青龙山街道、巢凤街道现场检查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深入滨湖街道调研矿山生态修复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清镇副市长杨溢参加。

  在广大城区群众信访案件办理现场,付涛实地查看群众信访投诉反映问题,仔细询问有关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依法依规加强砂石资源管理,进一步加大对露天存放砂石和建筑垃圾的治理力度,从严从紧扎实推进交办案件办理,坚决、全面、彻底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在贵州水晶有机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一期项目修复现场,付涛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将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整改效果的标准,不断增强土壤污染防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方法开展污染治理修复,着力破解土壤污染防治攻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推动土壤资源永续利用,保护好一方净土。

  在滨湖街道小长冲河矿段现场,付涛实地查看了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情况,听取了有关汇报。他强调,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要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全过程,积极探索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协同推进新路子,着力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切实做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图片

  付涛在调研督导中要求,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建好用好属地、部门责任落实两本台账,高质量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办理。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一抓到底,及时做好群众诉求处理反馈和回访,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深入开展全方位排查,找准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推动清镇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快建设“强省会”实践创新区。

  清镇各街道、站街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