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坚定不移推动“四强”聚力“强省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11:33   来源:息烽县政府办  

  一是坚定不移“强实体”。磷(煤)化工实现触底反弹步入正轨,成功获批省级化工园区,“一主一特”产业定位布局更加清晰。完成“两图两库两池”编制,引进航盛2万吨电解液、开瑞科技3万吨磷酸铁等8个项目落地,完成技改扩能项目13个。培育规上工业企业14家,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坚持旅游带动,围绕“四地”,聚焦特别资源打造拳头景区和核心景区,息烽南山·天沐温泉、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平安驿·贵州民俗文化体验地即将建成运营。全年培育限上旅游市场主体3家、三星级农家乐3家,打造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培育丙级民宿2家,住宿业营业收入增长13%,旅游总收入增长39.77%。

  二是坚定不移“强县城”。围绕“四区”,聚焦群众关心的“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等重点,推进“一圈两场三改”,不断补齐城市短板弱项,提升城市品质,提高群众“三感”。改造农贸市场1个,引进大型生鲜超市1个。改扩建停车场2个,新增停车位700个。完成背街小巷改造15条,老旧小区改造5.32万平方米,棚户区有序推进。小寨坝至息烽南站互通建成通车,同城大道“两桥”加速推进。为一路向南融入贵阳贵安一体化发展赢得先机。

  三是坚定不移“强三农”。围绕“四化”,聚焦乡村振兴,加速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效果明显,完成粮食种植20.47万亩,产量6.5万吨。肉鸡、生猪等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肉鸡出栏1250万羽、生猪出栏8万头,发展林下经济2000余亩,规模化种植1.9万亩。一二三产融合度更紧密,农产品加工转化率59.8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增长9.5%。

  四是坚定不移“强治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三问”大讨论、领题大调研、工作大落实三大行动,有效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不良风气,政府效能大幅提升。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实现“双降”。社会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发挥明显,调解各类民商事案件及纠纷588件,永阳街道希望居委会、养龙司高坡村获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