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举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15 11:1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近日,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组织贵阳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全体网络安全相关人员,开展了2021年政务服务大厅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据悉,本次演练邀请第三方专业团队提供技术支持,现场模拟办公电脑感染勒索病毒,从攻击阶段、监控阶段、汇报定级阶段、应急处置阶段、加固阶段和应急解除阶段进行演练,检验被入侵和攻击时对网络安全事件的研判、报告、处置、防护及恢复能力与快速反应机制等,全景式展现了网络攻击的隐蔽性、勒索病毒的危害性,以及面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如何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实施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的全过程。

  通过演练,加深了相关工作人员对网络安全应急处置的了解,提升了大家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能力,保障贵阳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网络安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蕾)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