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委书记朱刚: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21-12-14 11:07   来源:幸福云岩  

  12月13日,区委书记朱刚督导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对督察发现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彻底整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区领导宋成强、祖章能参加督导。

  在区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朱刚详细了解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指出问题和群众信访投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云岩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检验和工作体检,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和为民办实事的角度,切实发挥好领导小组办公室指挥中枢作用,加强问题分类梳理和分析研判,高效精准抓好信访件的转办督促,按时办结,逐个销号。要对重点案件深入现场核实,重点督导、重点跟进,严格对照环保督察各项要求,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排查整改。

  随后,朱刚来到三桥万科大都会垃圾中转站、贵龙驾校周边、中坝路76号天骄北苑一楼汽车维修点、中坝路圣泉景区、欣歆园污水管网建设点,实地察看垃圾异味整治、汽车修理店铺危险废机油处置、居民生活污水排放处理等情况。他指出,生态环保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环保督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举一反三,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区直有关部门、三桥路街道、黔灵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