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长孙昕率队赴北京招商考察

发布时间:2021-12-14 10:42   来源:开阳发布  

  12月5至6日,开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率队赴北京开展招商考察

图片

  开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启兆,县经开区、县工信局相关人员参加。

  孙昕一行先后到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并就化工园区规划建设、工业污染用地修复等内容与协会和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

  在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的座谈会上,孙昕详细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开阳县工业园区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发展优势及基础设施配套等相关情况,并积极邀请化工协会专家莅临开阳调研指导。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赵俊贵结合国内外工业园区建设发展方面的具体情况和先进经验,针对开阳化工园区规划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给予专业意见和建议。

  孙昕表示,在收获了与会专家给出的意见和建议后,开阳将依托磷矿石资源优势和磷化工产业基础,抢抓磷系新能源材料风口期,聚焦新能源电池产业,构建以精细磷化工为主线,氯碱、煤化工、氟碘伴生资源和“三废”综合利用等共生耦合、绿色循环的现代化工产业体系,全力推动开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国金属新材料研发基地、冶金行业重大关键与共性技术的创新基地、国家冶金分析测试技术的权威机构,承担了大量国家重大项目和课题,为国民经济建设、国防军工和钢铁工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孙昕一行在公司资源应用与合金材料事业部庞建明博士的带领下认真看、仔细听、耐心学,深入学习企业微波修复土壤等技术,并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图片

  孙昕表示,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掌握的冶金和微波修复土壤等先进技术对开阳发展现代化工产业有着积极地推动作用,希望公司能与开阳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挖掘拓展合作领域。开阳将以优质的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双方携手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