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4 10:1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12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全市教育、乡村振兴等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宁宇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近期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提高改革的综合效能和整体效应,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强省会”良好开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要坚定方向,把接续推进改革同服务“强省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精度力度。要走深走实,坚持以探索创新展现贵阳特色,用改革办法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活力。要落细落小,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改革硬招实招,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突出教育优先,做到教育规划优先谋划、教育经费优先安排、教育用地优先保障。要突出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品德引领。要突出品牌打造,扎实做好优秀学校打造、优秀教师培养、优秀校长培育,严格落实“双减”政策,让更多孩子享受更公平优质的教育。要突出做好少先队工作,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聚焦“强省会”中心大局、围绕少先队改革发展、紧盯少先队员成长做好服务,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按照国家和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推进农业现代化,推动种植业规模化、养殖业绿色化、加工业链条化、农文旅融合化、种苗业高端化,做强做优现代山地特色高效都市农业。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大力开展农村“五治”,坚决防止“刷白墙”“堆盆景”等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打造一批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力解决教育资源总量不足、发展不均衡,以及教育服务社会能力不高等问题,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狠抓农业产业振兴,大力提高农产品加工转化率,培育壮大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推进农村“五治”,努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加大医药和器械集中采购力度,加快医联体、医共体建设,落实好分级诊疗制度,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助力慢性病管理和治疗,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