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全面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强省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21-12-14 10:1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贵安政法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使命、接续奋斗,全面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阳、法治贵阳,为“强省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彭容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刚,市法院院长戴世驹,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姜正权发言。

  在听取全市政法工作和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胡忠雄对全市政法系统今年以来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战斗在全市政法一线的全体同志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过程中,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政法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全市政法系统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高质量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忠雄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强化平安贵阳建设,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突出防渗透净土壤,组织开展好各类专项行动,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内容建设和空间治理,不断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全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地方经济安全,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做好信访工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消防等工作,更好维护社会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忠雄强调,要强化法治贵阳建设,立足全流程各环节,优化完善顶层设计,持续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传递守护群众美好生活的法治温度。要强化服务“强省会”行动,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法治保障,以最宽松、最方便、最快捷的户籍政策让人口人才进得来、落得下,让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发挥大数据技术优势,强化大数据平台建设,加强大数据治理,充分发挥乡村综合治理中心作用,推进“一庭两所”规范化建设,筑牢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

  市有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