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长秦永康率队赴安徽合肥开展招商考察

发布时间:2021-12-14 10:05   来源:观山湖融媒体中心  

  12月9日至11日,观山湖区委副书记、区长秦永康带队赴安徽合肥开展招商考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光祥,区政府副区长刘俊生,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莫鹏,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招商引业服务中心、金华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10日上午,秦永康一行首先来到科大讯飞集团合肥总部参观了该集团人工智能展厅,系统了解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新进展,以及在教育、医疗、城市等产业生态建设方面的智能解决方案和发展动态。参观过程中,秦永康对科大讯飞在AI+教育、AI+医疗、AI+政法、AI+城市等应用领域的成果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图片

  秦永康一行在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实地考察

  随后,科大讯飞高级总裁聂小林详细介绍了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相关技术及产品的多项发展成果与前景,并表示科大讯飞将积极引入自身生态企业,推动与观山湖区当地企业协力合作,形成头雁效应,用人工智能的力量激活观山湖区智慧经济新增长点。

  10日下午,秦永康一行来到佳海产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佳海工业城园区,对企业电视电路板生产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据介绍,佳海工业城项目占地面积约3000亩,规划建成包括装备制造、家用电器、新材料、电子信息及软件、机械加工产业区在内的新型工业产业园区。目前,佳海工业城已有11家企业成立了独立工会组织,36家企业加入了联合工会,成立了佳海工业城食品行业、加工制造行业、电子电气行业、批发零售行业、医疗用品行业、服务行业6个行业联合工会,共涵盖区域内近50家已投产的企业,发展农民工会员520名。

图片

  秦永康一行与佳海产业发展集团座谈交流

  随后,双方围绕合作方向、产业发展动向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秦永康在介绍观山湖区投资环境时表示,观山湖区有着良好的资源禀赋和一流的营商环境,希望双方未来能在电子信息制造产业领域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共享发展红利。

  据悉,下一步,观山湖区将切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认真梳理本次招商考察成果,推动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推动产业发展大突破,建设全省现代化首善之区,打造“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区”作出新贡献。

  

  (张奕妍 张家丽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