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直播丨回放:共建共治共享,建立健全城市文明交通环境!交管、市民、专家共商治堵良方!

发布时间:2021-12-13 17:3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建管并重,标本兼治,铁腕治堵。12月9日15:00,贵阳贵安“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媒直通车”直播访谈系列特别节目“打一场交通治堵的攻坚战”首场开播。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胡林做客直播间,围绕治堵攻坚工作总体思路、具体举措与市民、网友进行分享。本期节目中,交通治理研究领域的专家与融媒问政监督员,也从学界与群众的角度出发,围绕贵阳市交通治堵相关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建言献策。

本期访谈中,胡林就群众普遍关心的“治堵十条”、“一点一策”、“32个堵点”以及下一步如何进行管理精细化、进一步开拓道路资源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全城治堵,我们还可以在哪些环节“发力”?在座谈环节,融媒问政监督员王坤生认为,以铁的手腕打一场交通治堵攻坚战,各部门应当多方合力,市民作为交通参与者也要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贵州民族大学政治与经济管理学院专任教师钟坛坛一直长期关注交通治理研究领域。他提出,要形成城市治堵的长效机制,首先要实现交通供给治理和需求治理相统一;其次在城市建设发展中,应注重推动从单一中心化向多中心化转变;第三是城市交通治理应同城市综合治理结合起来;同时,还应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注重建设未来智慧城市交通系统。

“打一场交通治堵的攻坚战”系列特别节目将聚焦贵阳市治堵攻坚战重要节点治理成效和群众心声及感受,邀请群众代表、专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客直播间,围绕群众关心的交通治堵总体思路、具体举措、亮点成效、未来方向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共议治堵症结,献计治堵良方。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