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3 11:0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12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12月1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宁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把脉定向,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指出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具有极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战略性,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贯彻到全市经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贵阳贵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省委将召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紧盯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全力冲刺、确保完成,科学制定明年经济工作目标,更好地把握发展主动权,确保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要紧盯工业产业,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任务、第一推动力、第一工程,加快培育工业企业,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做大做强产业园区。要紧盯有效投资,加快有利于补短板增后劲的基础设施建设,更加注重产业投资,全力吸引社会投资,强力释放内需潜力。要紧盯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破解融资难题,加快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推动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的局面。要紧盯基本民生,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用力解决就业、就学、就医、养老、住房等民生问题,全力推进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等民生实事,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紧盯风险防控,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千头万绪。要强化机遇意识,把中央和省委各项政策吃透摸准,找准政策与我市实际需求的结合点,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要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实事,统筹安排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做好主要农副产品保供稳价工作,保障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把群众关心的事情抓好抓实。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