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调研督办环保督察群众信访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3 11:04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12月10日,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带队现场督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访“不满意”信访件及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钟锋、何小丽、张仁山、徐仕成、陈继春、严英、朱明建、崔向前等区领导参加。

图片

  罗杨一行实地察看阅山湖水质情况

图片

  罗杨一行实地察看阅山湖初期雨水收集及水质提升工程

图片

  观山湖区对阅山湖问题点位违建进行拆除

  当天,罗杨一行先后来到阅山湖问题点位、观山湖公园投诉问题点位、远大生态风景污水管道破损投诉问题点位,通过实地走访察看,详细了解掌握各点位治理整改存在的痛点难点,现场督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访“不满意”信访件及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杨听取了区有关部门汇报观山湖区2021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各级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他指出,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也是对环保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把脉问诊”,全区各相关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对党和人民负责、对观山湖区发展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实事求是迎接检查。

  罗杨强调,全区各有关部门强化机制运转和工作调度,要对调度数据、调度进度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预警,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快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对交办问题要第一时间落实责任查、盯住问题改、严格标准报。信息报送审核把关要严,形成标准、压实责任。对采取“一刀切”方式消极应对督察的,进行严肃问责。要强化指导与督导,对照整改清单,以诚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最快的速度全面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要切实做到高效联动,对标对表,立行立改;要坚持“一线工作法”,一线工作、了解民意、实事求是,走到问题现场与商户、群众交流,有问题不遮遮掩掩、不虚假整改,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方案必须做到实事求是,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王明元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