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税务局2021年为小微企业减免税费167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1-12-13 10:4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日前从息烽县税务局获悉,该县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围绕“惠苗政策进万家”“助苗服务优体验”“护苗成长促发展”三大主题,扎实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助力小微企业成长。今年以来,共为小微企业减免税费16700余万元,为39户制造业领域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五税两费290余万元。

  据悉,为提升小微企业纳税人办税体验,息烽县税务局联合县工商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辖区企业法定代表人、办税人员,开展了“办税缴费体验日”活动,引导纳税人实地查看大厅功能区域设置、了解当前税费优惠政策,体验办税缴费流程和发票邮寄等便捷办税措施。

  同时,结合体验活动和日常咨询中纳税人关注的涉税事项,落实容缺办理、首违不罚、免费邮寄发票等举措,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推广电子名片、“税视服务通”平台,推送税收优惠政策集锦和《企业“全生命周期”办税指引》等,拓展业务办理和宣传辅导线上渠道。截至目前,共为600余户次纳税人邮寄发票7万余份,增值税、所得税等主要税种网上申报比例均在95%以上,有效降低了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的时间成本。

  息烽县税务局还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联合县工商联,通过微信群推送“税银贷”相关规定及办理流程。日常税源管理中,针对有需要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同时,促进企业重视、积累自身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营造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敖梦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