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调研督导辖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3 10:40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1日,区委书记黄成虹调研督导辖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投诉件办理工作,强调要常态化、精细化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投诉件办理,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人居环境的期盼,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刚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现场

  当天,黄成虹一行来到青云路步行街,实地察看项目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情况,详细了解青云市集业态布局、油烟噪音、垃圾处理和开街情况。她强调,青云路步行街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精心设计城市景观小品,保留城市记忆,坚持施工精细化,确保工程质量;青云市集开街要做好秩序维护和垃圾清运工作,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合理安排开街活动时间,切实减小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在贵阳火车站、青山小区调研时,黄成虹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两地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确保保洁到位,全面清理老旧小区防护栏上的易燃易爆物品,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加强老旧小区施工管理,确保施工规范有序。在蟠桥路、文昌南路,黄成虹现场察看了解蟠桥路马路市场整治以及周边消防安全、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占道经营、物品乱堆乱放等现象的规范管理。

图片

  调研现场

  黄成虹要求:

  要统筹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加强施工精细化管理,规范有序开展工程建设,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确保工程质量;全面清理老旧小区防护栏上的易燃易爆物品,规范管理随意堆放的各类物品,坚决遏制和有效防控火灾事故发展,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严格规范辖区车辆停放秩序,加强空中飞线清理力度,加强马路绿化园林的修剪和枯枝清理,用心做细各项城市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工作,进一步维护好城市形象,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要严格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投诉件办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体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实事求是、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扎实推进信访投诉件办理工作,做到及时彻底整改,务求见到实效;要对信访投诉件的办理紧盯不放,针对群众反映的消防安全、噪音扰民、占道经营等问题,加强监督巡查,抓好统筹协调,形成整改合力,确保整改到位。

  区直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