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税务局:便民春风送暖意 惠企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10 17:06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息烽县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对接纳税人实际需求,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让税收优惠和便民服务的春风吹进辖区企业。

  贵州省总工会息烽温泉疗养院是全国总工会授牌的全国劳模疗休养基地,今年11月初,疗养院负责人变动,新任负责人在对税务情况进行梳理时,发现存在固定资产没有摊销折旧等问题,于是向息烽县税务局进行咨询。为解决企业反馈的问题,息烽县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服务团队,上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专项辅导,并明确专人跟进企业后续涉税业务办理情况,最终帮助该企业减免增值税720余万元。

图为专业团队上门进行辅导

  而对贵州大观伟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来说,税务部门提供的帮助更是“及时雨”。

  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大观伟城公司由于当时资金较为充足,于是选择了继续留抵,未办理退税。今年7月上旬企业资金出现困难,于是向税务部门申请留抵退税。息烽县税务局收到申请后,安排专人跟进退税办理进度,并协调办税大厅、收入核算等部门及时处理,企业从提交申请到开出收入退还书仅用了3分钟时间,600余万元的增量留抵税额从发起申请到成功到账,全程仅用时16分钟。

  为了让辖区纳税人及时、精准了解各种税收政策,息烽县税务局还通过分析纳税人行业、规模等信息,判断纳税人所适用的政策,经整理后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进行精准宣传,确保各项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我们自己都没发现符合这项优惠政策,真是很感谢息烽税务的工作人员。”11月26日,贵州福瑞康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周坤感激地说。

  福瑞康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之前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今年2月登记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因此对增值税优惠政策不太了解。近日,税收管理员在分析企业优惠享受情况时发现其存在加计抵减政策应享未享情况,便上门辅导纳税人提交申请,最终为企业减少缴纳增值税4000余元。

  同样感受到息烽税务“春风”服务的企业还有很多。对此,息烽县税务局纳税服务工作负责人蔡明国表示:“纳税人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还将进一步提高服务精准度、实用度,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 敖梦雪 徐圆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