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新光路街道开展“治风”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15:59   来源:乌当区融媒体中心  

  新光路街道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文明丧葬、文明祭祀宣传工作,从低碳祭扫、文明殡葬、节地安葬等方面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图片

  12月7日,新光路街道再次组织各村(居)开展“移风易俗、文明丧葬、低碳祭祀”宣传活动,动员广大群众破陋习、树新风,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村“五治”工作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宣传活动中,村(居)干部向广大党员群众发出宣传资料600余份,同时还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邻居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实践者,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孝老意识,带头转变传统丧葬观念,弘扬“厚养薄葬”传统美德,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

图片

  “现在我们都是用鲜花祭扫已故的亲人,鲜花祭祖更文明、更绿色,也更环保。现在每到清明节,菊花、康乃馨、百合等鲜花就会销量猛增,店家都会备足货源供顾客选购。”“现在丧事简化多了,停灵的时间也短了,治丧费用节约了不少,活人也少遭罪。”“春节我们要给老祖先拜年,以往很多人都习惯焚烧纸钱冥币等祭祀方式,如今好多人选择用鲜花祭奠先人。”……辖区村民们纷纷讲述自己看到的新气象。

  带头文明治丧、简办丧事、文明祭祀,做文明殡葬的先行者、领路人,新光路街道党员干部正以实际行动不断为推进农村“五治”注入新动力、凝聚正能量,将移风易俗之风吹入群众心里。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