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半小孩儿高铁站走失,贵阳辅警暖心帮助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2021-12-10 14:3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10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区分局获悉,五中队辅警成功帮助一名走失的孩子找到家人。

“您好,站前广场上有一个两岁半的小男孩儿与其父亲在广场内走散,需要帮助。”12月9日17点40分左右,五中队辅警谢梓豪和徐鸿浩在贵阳高铁东站执行疏导交通,维护秩序的执勤时,一位出租车驾驶员向谢梓豪反映。

同时,顺着出租车驾驶员手指的方向,谢梓豪看到广场上确有一个小男孩正在哭泣,他快步走向小孩子。“乖乖,不用害怕,叔叔是警察,会保护你的,你不要怕,我帮你去找爸爸,好吗?”谢梓豪抱起孩子,安抚着孩子的情绪,很快孩子就停止了哭泣,依偎在他的肩膀上。

当时,谢梓豪心想,孩子的父母这时候应该很着急,可能会向110报警,警情会转到附近的派出所或者是网格警。

于是,谢梓豪便与徐鸿浩便带着孩子来到了高铁东站的培席派出所,在与所里民警反馈情况交流信息后,十分钟左右便联系到了孩子的父亲。

经过了解,原来父子二人是从湖南娄底来贵阳开阳县参加朋友的婚礼,婚礼结束后他准备搭乘高铁返回,晚餐过后他有些疲劳,稍不注意就在餐馆睡着了,孩子拿着手机玩着玩着就走出去了,等他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孩子跟自己走散了。

“谢谢,谢谢您!”接到孩子后,其父亲紧紧握着谢梓豪的手连连道谢,对于自己的粗心大意也懊悔不已。谢梓豪与徐鸿浩目送父子二人进站后,便又投入到紧张的交通秩序维护中去了。

贵阳交警温馨提示:带娃外出一定要确保孩子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要培养孩子记牢家人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遇到危险或者走失时要向身边的警察寻求帮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雪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