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开展“一圈两场三改”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10 14:37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12月8日,白云区委书记步岚开展“一圈两场三改”专题调研。区政府副区长王静陪同。

图片

  步岚首先来到3117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实地查看施工进度,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入户走访小区住户,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她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既要坚持高质量高水平,确保居民生活环境提质升级,同时也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真正把老旧小区改造做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持美观、方便、实用,注重融入人性化因素,注重细节节点打造,力戒形式主义,把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步岚随后来到龚家寨农贸市场,深入农贸市场了解经营状况、环境整治、日常管理等情况,要求区有关部门全面摸清农贸市场资产权属等情况,并形成工作台账。她强调,要坚持以民生为导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城市发展做好农贸市场规划建设,全面保障市民买菜便利。在龚家寨幸福大院内,步岚同小区居民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认真倾听大家的心声心愿,详细询问大家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要求区有关部门多站在居民的角度看待问题、考虑问题,结合居民需求,千方百计提高老旧小区改造水平,避免进行低水平、重复性建设。要围绕完善老旧小区功能配套,合理规划停车位,做好门禁、监控、路灯、健身器材等配套建设,切实提升小区品质。街道、居委会要加强协调沟通,对未安装天然气的楼栋进行深入摸排,充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共同做好天然气安装工作。

  步岚在调研中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民生工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强后续管理,坚持共建共享,完善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居民主体作用,调动居民主动参与小区改造和管理的积极性,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不随意堆放杂物、爱护环境的良好生活习惯,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体系,真正让老旧小区改造成果造福于民。

  区直有关部门及街道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