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效明显!云岩区多措并举开展环境污染整治

发布时间:2021-12-10 10:38   来源:幸福云岩  

  为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连日来,云岩区多部门联合各街道办事处(镇),多举措、多形式、多方面开展环境污染大整治行动,全力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实施噪声污染防治行动,改善声环境质量。连日来,云岩区相关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辖区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察看场所隔音设施设备安装情况,了解场所音响音量情况,劝导消费者切勿大声喧哗吵闹等;同时,云岩区还加强了对货运车辆的监管,大力整治货车夜间出行噪音扰民的行为,倡导安全文明驾驶,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静的夜间环境。

  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改善空气环境质量。长期以来,云岩区牢牢把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主方向,织密扎牢大气污染“防治网”,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工作中,云岩区持续加大巡查监管及宣传引导力度,督促各相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设备,确保减少对空气环境质量的不良影响;严格巡查并及时阻止村民焚烧秸秆行为;设置农民工取暖点,避免农民工烧火取暖现象的发生。通过形成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云岩区不折不扣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改善水环境质量。云岩区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为引领,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实施污水治理工作中共计投入50.78亿元。一方面多家再生水厂建成并投入使用,高效解决南明河污水溢流污染水质问题;另一方面大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及巩固提升工程,优化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在日常工作中,云岩区还安排专人负责,定期开展巡查检查工作,捡拾河道漂浮物,清理河道周边垃圾,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升群众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动云岩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全媒体记者 郭露)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