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长王黔调研督导环保督察群众信访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0 10:16   来源:幸福云岩  

  12月9日,云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深入辖区,调研督导环保督察群众信访问题整改工作。

  当天,王黔先后来到贵阳市第十七中学周边工地,未来方舟F10组团、F12组团,实地检查施工噪音扰民、破坏山体生态环境的治理情况,并与有关负责人深入探讨交流,现场研究整改方案和长效监管措施。

  调研督导中,王黔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聚焦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区直相关部门、属地街(镇)要认真倾听群众声音,及时回应百姓关切,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生态环保问题。要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加强部门、街道(镇)联动协作,打好组合拳,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对整改不力、弄虚作假等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常态排查监管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切实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增强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辖区生态环保的监督整改中来。

  区直相关部门、属地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全媒体记者 李官杰)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