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2021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0 10:09   来源:幸福云岩  

  12月9日,云岩区2021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朱刚出席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区政协主席张洪,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朱刚指出,在冲刺四季度、向全年目标发起总攻的关键时刻,越是紧要关头,越要扫除思想上、纪律上、作风上的种种障碍,通过警示教育向思想滑坡、作风漂浮等不良风气“亮剑”,传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凝聚起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强省会”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合力。

  朱刚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近年来发生的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十个别”,即别扣错“第一粒扣子”,别妄想“当官又发财”,别把退休“余热”变“余威”,别把“小官”养成“大贪”,别让“微腐败”酿成“大祸害”,别让“为官不易”变成“为官不为”,别让“用人唯利”害人又害己,别让不良风气坐大成势,别让“灯下黑”污染纪检监察净土,别让管党治党功能弱化。

  朱刚强调,要保持政治清醒,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时刻保持政治定力,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把全部智慧和力量用在为民服务上、用在履职尽责上、用在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上。要保持政治过硬,始终严守纪律规矩,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以正人先正己的自律意识,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考验。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查找干部队伍中思想总开关的松懈点、制度建设的薄弱点、权力运行的风险点、监督管理的空白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加强执纪监督,纪检监察部门要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云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黔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抓落实,绷紧思想之“弦”,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突出问题整治抓落实,紧盯重点行业、重大项目、重要节点,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全力做好年度目标冲刺、重点项目攻坚、产业转型升级、民生福祉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强省会”胜利开局。

  会议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一刻不停正风肃纪》,传达了《云岩区“强省会”行动干部作风问题整肃实施细则(暂行)》,通报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警示教育案例。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街道(镇)党(工)委书记、主任(镇长)、纪工委书记,区属各中学,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和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 李加兵)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