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开高速开州湖特大桥进行荷载试验

发布时间:2021-12-10 09:2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2月9日,翁开高速开州湖特大桥进行荷载试验。

  贵阳网讯 12月9日,总载重2520吨的72辆大货车,分批次开上瓮开高速公路开州湖特大桥进行荷载试验。

  当天,每车重35吨的72辆大货车分成18排,陆续有序行驶到固定位置,依次对大桥进行静力荷载试验,全面检测大桥的真实承载能力。通过当天的荷载试验数据分析,开州湖特大桥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桥梁与设计及规范要求相吻合,大桥响应正常、状态良好。

  瓮开高速全长48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通车后可惠及瓮安县及开阳县的5个乡镇、约12万群众。开州湖特大桥是全线唯一的控制性工程,大桥横跨洛旺河峡谷,长1257米,主桥为1100米双塔单跨钢桁梁悬索桥,是亚洲第四大山区跨峡谷类型悬索桥,也是贵州排名第三的山区钢桁梁悬索桥。荷载试验是该桥通车前的最后一次现场试验,意味着瓮开高速月底如期建成通车胜利在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文 周永/图)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