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发布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公告,接种地点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1-12-09 15:38   来源:贵阳网  

关于开展贵安新区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的公告

新区广大干部职工及居民朋友: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流行,目前处于第四波疫情的上升期,国内疫情进入冬季后新发病率增高,多条传播链并存,感染来源隐匿,防控难度增大。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贵安新区正在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目标人群

  全程接种北京(成都、兰州、武汉)生物公司、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灭活疫苗(vero细胞)和天津康希诺公司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及保障社会基本运行关键岗位人员以及免疫功能较低、感染新冠病毒后易出现重症、危重症的群体开展加强免疫接种。

  二、接种安排

  原则上使用相同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相同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若遇第二剂次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相同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加强免疫继续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 

  1.接种单位:贵安新区大学城医院和四家乡镇卫生院。

  2.接种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下午16:30。其中,周末仅大学城医院正常接种。

  三、接种注意事项

  (一)接种前,需携带身份证、护照等相关证件,并根据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既往所患疾病以及近期是否用药都应告知医师。

  (二)接种后,按规定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报告接种单位,需要及时就医。

  贵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应急处置工作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9日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